店名:泰國甜點:芒果糯米飯 (攤販)
地點:臨江街夜市(通化夜市):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,以基隆路為起點大約 1/3 處。
營業時間:約是 18:00~23:30
均消:80 元/份
用餐日期:2015/7/14
 


正在準備九月曼谷行的我,芒果糯米飯早就是心中必吃甜點名單,最近在 ptt 的 hypermall 版看到大家對於泰式芒果糯米飯的熱愛,爬文了解台灣目前只有 costco 跟臨江街夜市有賣,所以特地到訪。

  
▲店家攤位照片 

其實逛臨江街時看到很多次了,但認為不便宜,又兩個月後我就在曼谷了,屆時再吃就好。
但經過 ptt 文章的煽火,讓我決定立馬搶鮮嚐嚐!

老闆一男一女,都非常親切,首先告訴我們芒果糯米飯是泰國經典美食,是以泰國長糯米、香料、椰奶搭上芒果製成。我點了一份後、每項配料都仔細的問我是否能接受。 

11225720_10206961146497423_2249276725773572399_n    
▲芒果糯米飯,80元


糯米上灑的是綠豆蒜,綠色的糯米是老闆特地混了香蘭葉製成,整體搭配非常好吃。
採用的芒果是等級較好的愛文芒果,軟硬適中又新鮮,完全能夠感受到老闆的用心。

因為好奇,問了一下老闆是不是泰國人。想不到男老闆是香港人、女老闆是台灣人。
女老闆笑著說:「因為他太愛吃了,所以自己開了一家店~」。
真的是真愛~

雖然我一開始覺得 80 元很貴,但芒果糯米飯這道費工的料理、十全十美的用心食材、完整半顆的愛文芒果,這道料理其實是物超所值的。
到時後去泰國再試試看跟當地相較之下何地勝出,但要超越這一家店恐怕有相當難度。

推薦給想要嚐鮮或是想念芒果糯米飯的人嘍。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