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名:傘壽司
地點: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3號 (近仁愛圓環)
電話:02 2706 2338
營業時間: 12:00~14:30 18:00~22:00 週一公休
均消:1500元/人

開瓶費:不收,但沒有紅酒杯,可以自己帶

用餐日期:2015/11/19、2015/11/24


初訪:

講尼家附近充滿沒吃過的店,常常還沒吃過就倒了,這家餐廳就位於餐廳最誇張多的四維路商圈。

第一次來,不瞭解店家的好壞,先點基礎的吃看看就好。


▲menu 長在黑板上,沒有另外的菜單


我們兩個人、一個人點了 580 的散壽司套餐、一個人點了 680 的極上八貫握套餐。

▲前菜

略酸、類似莎莎醬的醬汁深得我心,吃完我還會喝光 XD。

野菜清甜,搭配的感覺洽到好處,很是用心。套餐都有一份。


▲招待的小菜

酸甜酸甜的漬魚,很是喜歡。也是一人一份喔~



▲散壽司

主角!組成有鮭魚,真鯛、鮪魚、紅甘、鰤魚、甜蝦、帆立貝、水針、鮭魚卵。

每一樣都是日本料理最常見的食材,但每樣都完美到令人驚訝,鮭魚卵更是濃郁的柴魚香,讓我在打字的同時都回想的起那種香味。

他的米飯非常特別,用彰化大橋牌越光米,非常大粒,煮得非常棒。加上完美比例的酸甜醋汁搭配其中,吃起來的感覺可以用「豪邁」兩字形容。


接下來是八貫握


▲散壽司八貫-肥嫩、香味濃郁的鮭魚握


▲散壽司八貫-香甜、鮮味濃郁的甜蝦握


▲散壽司八貫-可能是鰹魚?

▲散壽司八貫-柴魚香味濃郁的鮭子軍艦

▲散壽司八貫-應該是北海道馬糞海膽,只能說品質好,我心目中最喜愛的海膽也就這樣了。


▲散壽司八貫-穴子魚

看到穴子魚、我本來想直接轉手給同伴,但看到烤色太美,還是嘗了一口,想不到驚為天人!

這可能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穴子了,第一次理解穴子魚的價值。

▲蛤蜊清湯

不是日本料理"怎麼老是你"的味增湯,還沒上來時我就看小師傅開了個大火開始煮湯。

但端到我面前、我喝下後,整個茫了。

為什麼蛤蜊的熟度可以這麼美好、為什麼裡頭的酒味可以這麼剛好、為什麼連我不愛的青蔥也感覺如此完美。

好困惑啊~~~好好喝啊 OAQ

▲店家自製小蛋糕

也是很別緻,但在整套都很完美的狀況下就還好。不過已經比 80% 的日本料理店的點心都好了。


吃得好滿意才回頭看看裝潢,美好的木質加上雅緻加上用心的裝潢,讓人更加滿意,是可以推薦給好友的店。

由於這次真的太驚為天人,加上吃完後去買薄酒萊更是恨~~為什麼我們不是先買!就可以配著喝了!所以立刻揪了另外三個貪吃鬼,隔週五個人一起到訪吃無菜單!


二訪:

不多說,立刻上菜,這天我們有兩個點的是 2000 的無菜單、一位特別叫他點1500,所以也許我會有點搞混。


▲前菜,熟面孔啦、另外衣樣有招待酸甜的漬魚,但我漏拍了。


▲生蠔!無可挑剔,只是差了杯 Chablis QQ


▲烤魚。我只記得我一直哇哇叫超好吃超嫩,但其他的資訊都忘了 Orz



煮鮑魚

吃過老饕的滷鮑魚、我以為鮑魚可能最好吃也就那樣了,但我印象這是我吃過處理的最恰到好處的。不過也是有點忘了~啊~

吃到這邊我已經覺得有點奢侈了(視覺給人的心理作用?),平常吃 2000 的無菜單哪有吃這麼好 @@


▲內外兼俱、才貌雙全的明太子烤雞翅

一個好字了得,但還是有缺點的。太小了、可能要用火雞翅還有機會滿足我...... (被老闆拿掃把趕出門)


▲烤羊排

意外的鮮嫩,本人是牙套妹、一般的羊排我是喀不了的,但這塊我吃得很順,好吃。


這是我的紅酒終於來了,講尼因為出差遲到,沒能回家裡拿薄酒萊、只好去隔壁熟識的酒商帶了一瓶還順便借了五個杯子,哈哈哈!拿著五個杯子進人家餐廳真的好誇張!

但這家真的沒有可以拿來喝紅酒的杯子,這點也真是迷,明明有賣紅酒呀?

▲自己帶的酒,唉,我特別約五個人來把薄酒萊清掉的耶,不然每次都要倒酒... 不過這瓶也好喝。


以下是握壽司,由於之前已經介紹過一輪,加上我不記得什麼魚了,囧,本人只會吃~所以看照片就好,都好吃!


奢侈的干貝海膽漢堡

其實我不喜歡這樣吃,我喜歡分開各自享受,不過還是覺得整個讚


▲雙層比目魚鰭邊握,奢侈又爽快,比目魚鰭邊就是無敵啊 ><,何況雙層!

▲嘿,好險除了漢堡還有這貫單純的海膽握,最喜歡這種吃法了,讓我更滿意了!




▲OTORO!!! 整個眼淚都要留出來了~~他們家的醋飯搭配 OTORO 根本是天堂!我個人覺得比壽司大更讓我滿足!



再見美好穴子魚,一樣出色




這家店價格平實卻如此精彩,每個常見的食材卻口口都感受的到師父的用心與堅持,真的很推薦。

相較於我隔天去吃的十兵衛我認為絲毫不遜色,他們不像十兵衛總是有特殊食材與創意,而是將每個食材的優點與最好呈現出來,我更喜歡這種感覺。

若這家店有什麼可以討論的話,可能是握的部份,朋友覺得鬆了一些,但我是沒什麼意見。

非常推薦,打得我必須再次再次預約了,不然要被自己饞死了 Orz

謝謝收看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